湖北省教育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34次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9

(通讯员 陈凯 阮一凡 谢梦蝶)5月20日21日,湖北省教育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34次学术年会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礼堂隆重召开。此次年会主题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背景下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本次大会由省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承办,各市州教育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师范院校教科研部门中小学校一线教师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教育学年会现场)

5月20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湖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傅华强主持会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长郑军致欢迎辞。郑军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围绕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大中小思政教育、劳动教育、美育、心理健康教育、体育等五个一体化建设,探索“政府、高校和中小学”协同育人,探索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新模式。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十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第十二届理事会党建工作报告》。

(图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郑军致欢迎辞)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新一届理事理事会,我校许邦官教授、田恒平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的副会长,张红梅教授、范丹红教授等四位教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

(图为新任理事会会长王坤庆讲话)

年会上,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教育发展战略”为题,湖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邹德智以“湖北基础教育改革动态报告”为题,做了精彩报告。我校教务处处长刘永存、松滋市昌荣小学校长付良生、省教科院研究员张爱国、黄香高中校长夏长伟进行了主题分享与交流。

(石中英讲述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教育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