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四叶草青年志愿服务队第一次磨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79

通讯员 欧阳江铃)为了提高支教团队成员的教学能力和素质,更好地完成支教任务,服务农村地区教育事业。5月251730,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四叶草青年志愿服务队5027举行了第一次磨课活动服务队部分成员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队长刘雨梦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接下来,队员围绕党史以及语数外等主题展开授课,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多样化的授课形式,讲述了“长征精神”“红船精神”、“文字的产生”“鸡兔同笼”及“叙述作文技巧—五觉与想象”等主题课程。

邹贤艳在队员授课活动后依次对授课人员提出针对性建议,帮助授课队员们进一步明确授课方式队长刘雨梦在活动总结中建议呈现PPT时应避免使用大量的文字和简单的图标,而是利用视觉效果进行展示。

据悉,此次磨课活动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四叶草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第一次磨课活动,也是服务团队意在提高支教团队成员的教学能力和素质的首次尝试。在授课员们共同努力下,这次活动圆满成功,为之后的活动奠定了基础。

(图为授课员授课)

(图为队员听讲)

(图为邹贤艳点评)

(图为刘雨梦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