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届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专业建设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52

通讯员 雷家彬)5月28日上午,湖北省第十届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教师素质训练中心S5209顺利召开。来自湖北省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24所成员高校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及学生近9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红梅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小学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张红梅院长、湖北师范大学崔波副院长分别主持两个单元的活动,来自湖北民族大学汉江师范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江汉艺术职业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科技学院、仙桃职业学院、湖北理工学院、荆楚理工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13位代表从小学教育专业特色、培养计划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做研讨报告研讨会上,我院小教专业负责人雷家彬教授作了题为“‘强师计划’背景下小学教育专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并结合“强师计划”背景,介绍近年我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

 附:专业研讨会交流安排

姓  

题  

单  

主持人

邹太龙

守一而望多: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

湖北民族大学

张红梅

郭顺峰

人口下行背景下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困境与机遇

汉江师范学院

沈胜林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培养中的问题与对策讨论

黄冈师范学院

崔 

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模式的选择之困

湖北师范大学

罗 

面向未来,培养专业型融合型小学教育专业人才

江汉职业艺术学院

刘红新

构建教师教育共同体  促进小学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专业群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行动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

杨兴芳

谋定位•显特色•抓主线•求发展——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经验交流

湖北科技学院

 

熊 

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师德实践

仙桃职业学院

崔 

谢志斌

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小学教育专业建设

湖北理工学院

邢 

小教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报告质量标准经验分享

荆楚理工学院

杨 

小学科学教育专业建设路径与实践——以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为例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周 

“三全育人”理念下民族高校卓越小学教师培养的实践路径

中南民族大学

雷家彬

“强师计划”背景下小学教育专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