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干部新闻写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92

(通讯员 陈凯)29日中午1210分,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于5308举行学生干部新闻写作培训会顺利举行,教科院分团委副书记唐志强、校团委组织部执行副部长黄晨卓、教科院学生干部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校团委新闻采写中心副主任胡唯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胡唯首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写过的部分优秀新闻,随后,她结合自己的写作经验为同学们详细剖析一篇新闻稿的构成,从新闻的类别、新闻的结构,新闻的格式、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以及合格记者需要的职业素养等方面展开讲述。她提到,一篇好的新闻报道结构应该是呈现倒金字塔型,不仅在导语部分要做到精炼,还要在主体部分做到内容翔实。紧接着,胡唯提到写新闻稿的十大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在写新闻稿的过程要注意新闻稿件的规范性。
  
最后,校团委组织部执行副部长黄晨卓发言,她强调做好宣传工作不仅有利于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也对同学们个人素质的提高及今后的求职和深造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大家要认真领会培训知识,在学习之余做好学生工作,充实大学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宣传意识,开拓工作思路,也提升新闻宣传的业务水平。今后我院将持续聚焦重点工作,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真正做到学业务、强素质、练本领,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图为胡唯为同学们讲解新闻稿)

(图为参与本次宣传培训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