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善爱我”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26浏览:10

(通讯员 于成霞)为迎接“3.25 ”心理健康日,帮助同学们正视自己的内心需要、减少内耗、学会善爱自己,2024324日下午14:00~16:30,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特在5308举办以接纳自己,善爱自己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教科院部分学生参加,活动内容是观看《长安三万里》。

(图为同学观看《长安三万里》

活动开始,教科院心服负责人张梦向同学们介绍电影主题。《长安三万里》以盛唐为背景,讲述安史之乱后,整个长安因战争而陷入混乱,而困守孤城的高适向监军回忆起自己与李白的一生往事,两位诗人跌宕起伏的命运画卷缓缓展开。唐朝,在历史长河里,一直都是特别的存在。电影以广阔的视野展示了唐朝的历史风貌。电影中涉及的诗歌作品和历史事件,将观众带回了那个辉煌的大唐时代,满足了观众对于盛唐浪漫主义的全部幻想。这其中,李白、杜甫、王维等人的生活与创作,是最吸引人的部分。他们的诗歌、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情感,都在电影中得到了生动的展现。

(图为张梦同学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介绍电影主题)

结束观影,由吴娇和杨优两位同学分享了观影感想。 “通过看长安三万里,也感受到了小时候感受到的人物反差。高适志在报国,秉持着世俗世界里认可的价值观;李白则不同,他的出身就暗示了他的与众不同,商人之子,他骨子里的个性就与仕宦不同。他豪放不羁,足够耀眼。他的自信像是在告诉世人,我不需要光,因为我就是光。这样的两个人怎么会是朋友呢?是的,他们是朋友,是知己。因为他们有共性,也都在彼此身上找到了自己所欣赏的。”吴娇同学分享说道。“看《长安三万里》,你会看到更多元的选择,你会在某一瞬间叩问心门,追问初心,或人生中的憾事。你还会被安慰到,因为电影只呈现选择,却不会指责这种选择是对是错。片中的人没有上帝视角,处于现实中的我们也没有。诗人们一直在做自己,且希望彼此能够有一个好的结局,也希望所有同学们人生抉择中也能自洽,忠于自己。”杨优同学说道。

(图为同学通过观看《长安三万里》后分享观影感想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自爱一词,好好爱自己,去感知这个世界的美好。要学会欣赏自己那朵独一无二的花,去用心浇灌去沐浴阳光,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