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成功举办“舞动治疗”体验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760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4-11-13]

        本网迅(通讯员 杨莹)为了进一步丰富课外教学和实践活动,11月13日下午,教科院应用心理学心理咨询小组实验楼5306开展了“舞动治疗”的体验活动。本次指导老师是张静老师,到场的还有刘菲老师和心理咨询小组大一大二的全体成员。
       活动分四个环节进行。活动开始时,张静老师首先引导大家进行自我介绍:每个成员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并附有一个动作,所有人跟着做同样的动作。轻松愉悦的开场氛围让成员逐渐放松下来,大家很快投入到活动当中。在一段宁静祥和的音乐的牵引下,活动进行到了第二个环节,张静老师引导成员们想象自己在一个安全的气泡当中,并鼓励成员们寻找自己觉得安全的地方。其中14级的闫志超同学最为放松,呈大字形躺在活动室中央,表情安宁祥和,无比投入。音乐结束,成员开始分享这一环节中的感受,其中“安适”“宁静”“放松”等词汇出现的频率最高。张静老师指导大家把此环节中的感受用图画的形式画下来,成员们都积极地绘画,接着大家围成一个圈,欣赏他人的画。


       到了活动的第三环节---镜像活动,这个环节当中每个成员都表现的非常积极。其中有人带着搭档翩翩起舞,有人抱团玩起了千手观音,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一个环节,在音乐中寻找自我。张静老师放了四段音乐,每一段音乐有不同的节奏和音律,并引导大家随着感觉舞动四肢。成员们利用事先准备好的丝巾,大家一起随着音乐的节奏而起舞,一条条丝巾在空中划出优美的曲线,释放着同学们心中的压力和烦忧。
      活动的最后,张静老师指导大家站起身,围成圈,每个人扶着前面的伙伴的肩膀,大家在团体教室内自由行走,寻找自己内心最向往的生活方式。整场活动就在这样放松和安逸的环节中走向了尾声。


      此次活动拉近了成员间的距离,使小组成员在一次简单却有趣的体验中初步了解了舞动治疗,接触到了新的治疗方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