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关于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说明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次数:888

 

教育科学学院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定于第9-12周(418-59日)进行,请各专业和老师认真完成下列工作:

一 、 教师按以下要求自查并提交相关材料: 

1)填写《课程教学计划执行进度与教学实施情况教师自查登记表》(附件2交纸质版教学办给教学办教学进度的统计时间截止到419日(第9周星期(合班上课只用填写一张,分班上课就要分开填写)

2每位教师上交自己所授本科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的电子版和纸质版。

3)第九周第一次课(若同一门课一周上课次数多于一次的,请交第一课的)教案交电子版、纸质版给教学办(模板参见附件4.

4)第九周第一次课(要求同上)多媒体课件交电子版、纸质缩小版给教学办

5)填写《多媒体教学课件自我检查评估表》(表11)。

6)填写《几大件一致性自查表》(表13

7)进行了期中考试的教师,请将期中考试的相关材料交给教学办。

8本系每位教师听课5次并认真、详实,有针对性地填写听课记录表(附件3)(课时均以2学时填写),交教学办(手写纸质版)。

9)担任班导师的教师要给所带班级开一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座谈会,收集学生对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统一用A4纸让学生填写座谈会议原始材料,班导师根据原始材料整理成相关记录填写《教科院学生座谈会纪要》(附件5)。将原始材料和纪要交教学办。

二、教研室主任按以下要求自查并提交相关材料: 

1)教研室主任原则上重点听本教研室教师授课情况(至少3次),填写听课记录表(附件3);

2)教研室主任请填写本教研室《公开课听课统计表》(表14

3)教研室主任检查本教研室教师上交的教案,填写《教科院教案检查表》(12

4)教研室主任组织安排本教研室教师交叉检查各自上交的所有多媒体课件,并填写多媒体教学课件检查评估表(9(每个课件填写一份评估表),检查结束后,教研室主任根据检查情况,填写《教科院多媒体教学检查统计表》(10)上交;

5)教研室主任上交本学期教研室活动计划(可用教科院教研室活动计划参考模板,附件7、教研活动的原始材料和记录本(至少4次教研活动),填写教研活动统计表(表7)要求教研活动内容记录详实,通过开展集体备课、理论学习、教法讨论、教改交流等活动,解决教学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达到教学研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目的。

6针对期中教学相关情况,每个教研室召开一次教师座谈会,上交教师座谈会记录的记录(A4纸填写及纪要(附件6)。 

7上交本学期本教研室所开展的专业特色活动的相关材料给教学办。要求每个教研室组织开展专业特色活动至少12项,有一定影响力,对提高教学质量作用大,效果显著。要求特色活动有活动的策划方案(附件8,活动记录(最好有活动相关图片)(附件9,活动原始材料。

附件下载 /file/file/20140625/20140625170935_87270.rar


                                              教育科学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

                                                   二○一四年四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