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心理科学系关于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说明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6浏览次数:875

 

教育与心理科学系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定于第10-11周(4月23日-5月4日)进行,请各部门和老师认真完成下列工作:
一 、 教师按以下要求自查并提交相关材料:
1、课堂教学:
(1)填写《课程教学计划执行进度与教学实施情况教师自查登记表》(附件1)交电子版给教学秘书或者直接填写纸质版自查表,教学进度的统计时间截止到4月21日(第9周星期六)(合班上课只用填写一张,分班上课就要分开填写)。
(2)将自己所授每门课程一单元(2学时)的完整纸质教案交教学办,大家可用教案参考模版(附件2),也可不用,若不用参考模板,则所交教案要有统一的封面(附件3)。
(3)交与纸质教案同章节的多媒体电子教案给教学办,并按照课程填写一份多媒体教学课件自我检查评估表(附件4)(公共课只用填写一份评估表)。
(4)担任班导师的教师要给所带班级开一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座谈会,收集学生对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统一用A4纸让学生填写座谈会议原始材料,班导师根据原始材料整理成相关记录填写《教育与心理科学系学生座谈会纪要》(附件5)。将原始材料和纪要交教学办。
(5)本系每位教师听课5次并认真、详实,有针对性地填写听课记录表(附件6)(课时均以2学时填写),交教学办(手写纸质版)。
2、实验教学:
(1)填写《教心系实验自查表》(附件7),交教学办。
(2)实验记录本(2本),交教学办。
二、教研室主任按以下要求自查并提交相关材料:
(1)教研室主任原则上重点听本教研室教师授课情况(至少3次),填写听课记录表(附件5);
(2)教研室主任检查本教研室教师上交的教案,填写《教育与心理科学系教案检查表》(附件8)
(3)教研室主任组织安排本教研室教师交叉检查各自上交的所有多媒体课件,并填写多媒体教学课件检查评估表(附件9)(每个课件填写一份评估表),检查结束后,教研室主任根据检查情况,填写《教育与心理科学系多媒体教学检查统计表》(附件10)上交;
(4)教研室主任上交本学期教研室活动计划(可用教心系教研室活动计划参考模板,附件11)、教研活动的原始材料和记录本(至少4次教研活动),填写教研活动统计表(附件12)要求教研活动内容记录详实,通过开展集体备课、理论学习、教法讨论、教改交流等活动,解决教学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达到教学研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目的。
(5)针对期中教学相关情况,每个教研室召开一次教师座谈会,上交教师座谈会记录的记录(用A4纸填写)及纪要(附件13)。
(6)上交本学期本教研室所开展的专业特色活动的相关材料给教学办。要求每个教研室组织开展专业特色活动至少1~2项,有一定影响力,对提高教学质量作用大,效果显著。要求特色活动有活动的策划方案(附件14),活动记录(最好有活动相关图片)(附件15),活动原始材料。
三、实验室:
填写实验室相关表格(附件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