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一般课题开题会议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1083

 

  本网讯(通讯员 许雪莹)2015年3月27日上午,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孙利副教授负责的2014年度国家一般项目“班主任的职业生活质量的评价指标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合作单位金锦龙酒店召开。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杜时忠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带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佐斌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夏仕平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熊华生教授和庄传超教授等作为专家参会,各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的核心成员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在开题汇报阶段,孙利从申报与立项、选题意义与研究价值、内容和目标、框架和逻辑、人员与队伍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全面介绍。该课题主要由教育科学学院依靠《班主任之友》、“卓越班主任”班级、长江班主任研究中心、教育学重点学科共同完成。

  在专家论证评议阶段,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课题组汇报的基础上,各自发表了评论并提出建议,认为本课题切入点新颖,研究内容有意义,研究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切实可行,研究方法有特色,预期研究成果将会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专家组充分肯定研究内容具有超前性,整体研究框架科学合理,创新点突出,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可以保证后续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经过认真讨论和评议,一致同意通过本课题的开题报告,并对项目的进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在团体成员讨论阶段,团队成员进行了热烈和积极的讨论,群策群力提出了很多有创造性有建设性的建议和修改办法。

 开题论证会的召开,标志着国家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一般课题《班主任的职业生活质量的评价指标研究》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