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之趣味成语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516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7-05-18]

本网讯(通讯员 田杉婷)2017515日下午430分,15级小学教育1班的同学们在教育科学学院5305教室开展了趣味成语大赛的活动。本次活动由赵雪飘、田杉婷、张小霞三名同学策划组织,全班同学共同参与。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在这次的活动中小教班同学们也学习到了不少知识。

活动第一项,进行了汉字听写大赛,听写内容为八个字,四个词,四个成语。同学们按照座位被分为四组,听写分为三轮,每轮有两位同学参与,一位是写字者,另一位为检察官。在每组写字者写完一轮过后,便由检察官检查不是本组人员的结果。这三轮过后,第二组取得了领先优势。

第二项,展开了你画我猜的比拼。成语大赛,比划的一定就是成语了,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每组的两名同学,在经过比划者抽签后,就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比赛。每一个动作的含义,每一个数字的意义都变得不一样了。在最后,第三组成功反超,成为第一名!

                                                               

最后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了,作为第一名,他们收获了两大袋棉花糖,引起了其他同学羡慕的惊呼,不过小教班的同学,都有一颗博大的心,在拿到奖品后,他们大方的将其撒向了大家,一同分享喜悦。

伴着尖叫声,活动就接近了尾声,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余娟老师,也在最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