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之“非诚勿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031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7-05-15]

本网讯(通讯员 陈可心)201758号下午,15级小学教育1班的姚秀珍、陈可心、周丹三名同学带领全班同学在教育科学学院5305教室举行了“非诚勿扰”活动。把走秀和游戏结合在相亲中,全班只有一名男生的我们小教班把非诚勿扰玩出了新高度。

非诚勿扰之“非主流走秀”。伴随着音乐声,迎接八位貌美如花的女嘉宾,其余的同学则被分成四组,每组扮演一位男嘉宾。于是一对一的男女相亲节目变成了多对一的女女相亲节目,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心就好。之所以是“非主流”走秀,在于女嘉宾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现场找至少三种功能不同的物品装饰自己。其余同学则为女嘉宾的走秀打起了灯光,之后四组“男嘉宾”们依次选出了自己的心动女生。

接下来进行了两轮的游戏。非诚勿扰之“扰”民心。每组选出一个代表做扰民心的游戏,期间其他组的成员可以干扰参赛者。非诚勿扰之“物”。同样是每组选出的代表上台做游戏,之所以叫“物”,是和游戏规则有关系的。参赛者只能用脸把奥利奥饼干运送到嘴里吃掉,即脸运物,嘴接物。两轮游戏中累积获胜次数最多的一组可以和心动女生进行一次亲密互动。

非诚勿扰之“诚心诚意”。本轮考验的是“男嘉宾”对心动女生的诚意,“男嘉宾”需要蒙眼睛猜出自己的心动女生,过程中“男嘉宾”只能通过摸女嘉宾的手和耳朵辨别出对方是否是自己的心动女生。令人惊讶的是,其中三组“男嘉宾”都选对了自己的心动女生相亲成功,并和女嘉宾一起向下面同学抛掷了绣球,本次活动也随之接近了尾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