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与纽特思特家庭教育支持机构共商合作愿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546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7-06-15]

                                                  ——校企合作,教学与实践的深度融合

    本网讯(通讯员 余易达)6710点,纽特斯特家庭教育支持机构创始人兼校长江普及其团队成员来访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与教育科学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就教学、研究、实习、就业方面共商合作愿景。教育科学学院张红梅院长、范丹红副院长、心理学教师范士青博士、吴贤华博士出席此次活动。

    据了解,纽特思特通过与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等知名学府,以及顶级心理专家、教育专家合作,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独创国际领先的全新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心理教育,并配合系统的家长学堂和家庭教育指导的立体教育模式。此次来访我校,江总一方面希望增进对我院教学科研及师资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希望促进校企合作。

  “自2005年与同济合作开始,我们便专注于青少年的心理与家庭教育,历经十几年发展,体系不断完善,已经形成了立体的家庭心理辅导模式。”江总深切且自豪地说道,紧接着他也详细介绍了机构的发展历史,尤其是《81天成长记》与《镜子》两部央视跟踪深度报道的纪录片。在国内教育界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同时他也提出了希望与我院展开深度合作的愿景。

张红梅院长指出:“校企合作一直是目前高校积极倡导的创新计划,通过签到合作基地,我们院的学生可以利用假期兼职,大四学生可以利用契机去实习,这是我们院与纽特的双向选择。”张院也希望借此机会,在院里专业课程设置上增加相应的实操课程或是双方合作,共同打造针对网瘾儿童的网络课程,形成具有借鉴意义和影响力的精品课程。

随后,我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范士青博士、吴贤华博士就学生前往纽特实习,以及后续体系的延伸与合作开发深入交换意见。

据悉,此次研讨会我院与纽特思特家庭教育机构就实践基地建设、横向课题研究、讲座培训的互通、学生实习等方面共商合作愿景,学院也会在近期组织学生开展此次实习实践的动员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