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工作职责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425

    1、在院(系)分管实验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的领导下,加强与学校实验教学中心的协调与沟通,负责实验室的实验教学管理,完成实验室的各项任务。

2、掌握实验室的各项实验原理和实验技术以及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具备处理各项基本业务工作的能力.

3、根据实验项目的要求,做好课前准备工作,保证仪器设备的完好;协助任课教师对实验的难点、重点及易出现的故障做到心中有数,有应急措施。

4、协助指导教师编制课程实验仪器配置计划和实验课授课计划;实验前配合指导教师预做实验,实验中随时了解仪器设备的工作情况,及时排出故障,保证实验顺利进行并协助指导教师做好学生指导工作。

5、按教学设备管理的要求,管理好实验室仪器设备、材料,保证账、卡、物相符,完善仪器设备和器材的调入、增减、调出、借用手续。维护仪器、设备,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使用,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开机时间,及时办理仪器、设备的报修、报废手续。

6、做好实验报告、实验项目卡,有关实验文件、资料的存档和登记工作。

7、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和日常维护,做好防潮、防毒、防火、防盗工作和实验室的卫生工作。

8、编制实验材料采购计划,经院(系)领导批准后办理审批和采购保管手续。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