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苑学术沙龙2016年第3期如期举行,美国肯尼索大学郑滨耀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086

(通讯员吴晓小)525日上午9:30,教育科学学院“教苑学术沙龙2016年第3期”在教科院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教育学院郑滨耀教授应邀做“田野研究:理论框架及设计”主题学术报告。

郑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从田野研究的性质、方式、目的三个方面介绍了什么是田野研究,然后介绍了如何选题立论,怎样进行研究设计,采用哪些质性研究方法,以及常用定量研究设计模型。


刘永存副院长主持此次沙龙,张红梅院长、郭三玲副院长、张炜、李菁、陈纳、万爱莲、李恒、余娟、曹斯、孙娜以及我院三位在读研究生参与本次学术报告并与郑教授就田野调查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和互动。

最后,张红梅院长就本次学术交流做了总结性发言,并提出与郑教授在中美师范生实习模式的比较研究方面做更深层次的合作。

下午,郑教授还特意抽时间对我院三个研究生的调查报告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