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研究团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314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教师教育研究团队正式成立于201610月,是教育科学学院两大研究团队之一。20161026日召开的第一次团队大会确立了本团队的价值定位、近期目标、制度架构和研究方向,并明确本团队以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名义开展团队科研活动。

 

教师教育研究团队下设若干研究方向(子团队),主要包括:教师教育质量评价与培养模式(子团队负责人张炜、张和平)、教师专业发展团队(子团队负责人潘海燕)、教师教学素养团队(子团队负责人刘晶晶)、学前教师教育团队(子团队负责人陈纳、陈荣)以及教师教育其他前沿方向。

目前,教育科学学院张炜博士任教师教育研究团队负责人,负责统筹协调各子团队工作目标、进程、评价以及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相关的常规工作。201611月研究团队完成了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标志Logo设计和内部学习资料《教师教育前沿追踪》的版面设计、排版、出刊工作。教师教育研究团队将坚持“三个一”年度基本目标,即每年进行一次大型教师教育调查研究、申报至少一项省级课题、发布至少一份研究报告。

 

我们相信,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领导坚持不懈的大力支持下,在团队成员协同创新的共同努力下,教师教育研究团队将不断发展壮大、扎实并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