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评估质量提高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938

(通讯员 郭志芳)524日上午九时,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本科教学评估质量提高会在5号教学楼5305召开。教务处副处长王青、教科院院长张红梅、副院长陈光春出席,教科院全体教师、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本次评估会分为优秀公开课讲解、精品课堂经验分享、总结我院教学质量评估进展三部分。

教科院优秀教师章若昆播放电影《记忆碎片》片段,以此导入认知心理学中关于“记忆”的抽象理论,系统介绍相关章节结构。课堂以提出问题、建立假设、实验检测、得出结论为基轴,着重讲解短时记忆、长时记忆的具体内涵及其存在证据。围绕短时记忆存在与否问题,章若昆在幻灯片上快速放映不同词语,请在场师生在既定时间内进行记忆,得出短时记忆确有存在的结论。

针对近年以来我院在在线视频课上不断取得的进步,副教授李贤智进行经验分享。他指出,我院在精品视频课上取得的卓越成就主要归功于课程背后的教学团队、管理团队及视频平台“智慧树”的运行团队。谈及经验,他表示:“我们要做到控制视频时长的同时实现要素可视化,把资源上传分享至公共平台。”

最后,张红梅对我院师资团队在团队建设、课程质量提高方面作出详细要求。在鼓励教师进行精品课程建设的同时,她提出将在经费保障与技术支持方面予以教师最大帮助,为我院教学质量提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