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到武大一分园进行课程专题见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311

  201867日我院15级和16级共60位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到武汉大学一分园参加“珞珈童梦”适性教育课程的专题见习活动,本次活动由伍香平老师带队,一同参加的还有学前专业的陈荣、程丽两位老师。

今天的活动安排非常丰富,首先是幼儿园教师和幼儿分别以歌舞和童话剧的形式开场,展示了青春无限活力四射的女性教师队伍魅力、活泼可爱能歌善舞的孩子们的童真童趣;接着该园刘蓉园长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介绍了该园十多年来一直探索的“珞珈童梦”课程,她从本课程的历史基础、现实条件入手,全面分析了课程的理念背景、体系框架、目标定位和实施途径,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呈现了该课程的整体架构和详实内容,把该园艺术特色、文化底蕴和教育追求都完美地呈现出来,让我们参加学习的师生大开眼界。

在专题报告之后,展示的是两节中班的集体教学活动和两个研究案例分享,无论是教师的教育理念、活动组织与案例研究能力,还是幼儿现场的发言、互动,都体现了该园在幼儿园课程建设中较高水平和优秀成果。

为了让本次学习研讨有更好的效果,园方还邀请伍香平老师、武大附小的衡斌校长以及武昌区教研员胡慧老师、蔡洁园长进行了专家引领。这次活动让我校学前专业学生全程完整地体验了真实的园本教研、现场研讨和园本课程交流的活动,收获多多,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毕业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并希望能加入到武汉大学幼儿园这个优秀的大集体中成为其中的一员。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