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9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358

(通讯员 胡馨瑜)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不信宗教”教育,921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五号楼5308联合开展主题“喜迎二十大,讲好开学第一课”9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教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霞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19级小学教育1班陈欣主持。

活动伊始,奏唱国歌、缴纳党费19小学教育1班刘丽雯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19级应用心理学1班魏彦琳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第第六条内容。

紧接着,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霞讲主题为“树立正确宗教观”的微党课,带领学生党员重点学习“两个不得,五个禁止”相关内容,引导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宗教观。杨霞还强调:“在疫情常态化管理时期,学生党员应带头严格遵守国家与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陈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风廉政教育等内容。其中,陈欣结合教师节系列活动,以及自身专业学习,号召学生党员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同时,增强教师的职业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进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图为支部书记杨霞讲微党课)

学习结束后,党员代表踊跃发言。汤凌楠等四位同学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活动心得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对学生党员提出更高要求:思想上,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行动上,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实现心中理想。

(图为全体奏唱国歌)

(图为魏彦琳带领党员学习党章)

(图为党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