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87

922日下午13:00,教育科学学院(下简称“教科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9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讲好开学第一课”。教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贤华主持会议,教科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胡兴出席会议。

首先,杨佳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安莉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的第四章第二十九、第三十条,了解党的基层组织等。

在专题系列学习环节,吴贤华带领党员进行9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主要内容为: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3.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4.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5.《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6.《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7.《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8.王蒙徽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9.《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最后微党课环节,乐三明书记结合实际,深入解读“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同志获益良多。

胡兴副书记对支部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提出了建议,并表示期待学习活动继续出彩。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自学了1.《关于加强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工作指导的通知》鄂发改投资〔2021419号,2.《关于加强省属高校零星维修工程管理的指导意见》鄂教发〔20221号,3.“两个不得”“五个严禁”,4.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