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20级省二幼“双习”活动顺利开启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通讯员 张青)5月18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54名同学,前往湖北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以下简称“省二幼”)开展为期六天的保育实习和教育见习,带队的是学前教研室博士教师陈纳和徐梦雪。本次入园是学前教育专业全程“嵌入式实习”第二阶段(保育实习)和第三阶段(教育见习II)的合并实施,旨在使同学们熟悉和掌握保育员的具体工作内容与规范、了解幼儿园一日活动基本流程和各环节的组织原则与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萌发热爱幼儿、热爱幼教事业的情感,树立一日生活皆教育的理念。

早上9点,全体同学和带队老师在省二幼三楼参加了园方专门安排的入园讲座,由省二幼童彦副园长主持会议。童园长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她简要地介绍了本园情况、课程特色,详细地讲解了一日生活环节组织及注意事项观察要点等内容。

(图为省二幼童园长主持入园讲座,徐梦雪供稿)

接着,同学们观摩了大班打击乐集体教学活动《铃儿响叮当》在研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执教老师耐心一一;最后,省二幼小六班郭老师用四个“妙”字对此次集体教学活动进行评。

图为《铃儿响叮当》教学活动现场,张青供稿)

(图为同学们积极发言,与执教老师探讨交流,徐梦雪供稿)

10:30同学们按照园方提前制定的班计划进入各教学班级,正式开启了本次“双习”活动下午2:30带队教师再次到各个班级巡视,了解同学们的到岗情况,并针对性提出建议

图为学生在中班参与教具准备工作,陈纳供稿)

(图为见习生们认真观摩班级活动,陈纳供稿)

17:00同学们与班级指导教师一同结束了当天的实习和见习,带着一丝雀跃的心情,三三两两地离开了省二幼。大家非常期待下周的全周入园实习与见习。

在第一天观摩过程中,同学们亲眼目睹了幼儿园指导老师们在自己的岗位尽心尽责,对小朋友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真正做到了该幼儿园所提倡的以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开发 自然 乐享成长”为办园理念和乐动乐群乐学乐美”的育人目标。

在回学校的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了一年的保育实习和教育见习终于实现了。”通过这一天的观摩学习,让自己深刻认识到教书育人并非易事,教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还需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完善自己、不段努力提升自己,才能够担任起教书育人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