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举办劳动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44

本网讯(通讯员 马勇)516上午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劳动教育推进会暨光谷二十五小“千卉课程”发布活动在光谷二十五小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力,东湖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红、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师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开桥出席活动。

活动分劳动教育基地观摩及劳动教育主题论坛两部分开展,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光谷八初、光谷二十五小为代表推广实验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阶段性探索实践经验和成效。

 

   夏力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了二十五小劳动教育基地建设、特色发展及成果,并表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和东湖高新区教育局联合申报的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自获批为湖北省首批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在推进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综合实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不断探索,成效显著。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勇向光谷二十五小授予“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一体化研究与实践中心合作基地”牌匾,勉励学校推进劳动教育校本化实施。

  活动点评环节,王开桥充分肯定了光谷二十五小在劳动教育方面的积极探索。他表示,“百花工程”让这所老校焕发青春活力,“千卉课程”又即将助力她开启新篇章,“百花”“千卉”竞相绽放是对光谷二十五小“和雅教育”理念最美好的诠释!

   陈红指出,大中小学一体化劳动教育实践探索,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如何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是一个鲜活的大课题,值得我们全面深入挖掘。二十五小的课程建设,体现了浓厚的区域情怀。这次推进会,劳动教育生活化、场景化、课程化的实施,给了我们不少启发,希望实验区学校以及全区学校积极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切实加强劳动教育的组织实施。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东湖高新区教育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街道、东湖高新区教师发展研究院专家领导,兄弟学校的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光谷二十五小的师生、家长代表们受邀参加活动。(新闻中心编辑 程丽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