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石中英教授指导教育科学学院一流专业建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57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丽雯)5月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指导会特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现场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恒平主持会议。

会上,教科院院长张红梅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专业发展等情况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建设思路、开展工作、存在问题等方面作详细汇报

石中英教授提出四点指导性建议,一是办学定位逻辑要自洽,要有条理;二是办学理念要进一步研讨如何落实在核心工作中;三是要体现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如利用好“班主任之友”杂志,扩大影响;四是要加强与武汉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学习优秀做法,复制成功经验。

田恒平指出,石中英教授的指导意见具有明确的方向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教科院一流专业建设明方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学院教师要明确一是如何有逻辑地提炼内容二是如何清楚地表达观点三是如何全面地展现专业风采。

教务处学科办主要负责人及教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新闻中心编辑程丽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