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教育类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技能竞赛预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2

(通讯员 刘葳蕤 李清宇)20235月30日下午,第八届教育类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技能大赛预赛在四号教学楼4306进行。

此次参加比赛的有2021级学前教育研究生董雨薇、任冬冬,2021级小学教育研究生方菊、李澳,2022级学前教育研究生钱磊,2022级小学教育研究生龙越洋、杜文俊,教育科学学院李贤智、伍香平、万爱莲三位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是“即兴演讲”环节,选手需在现场抽取演讲题目,在五分钟的准备时间结束后开始演讲。接着是“模拟授课、板书”环节。在这个环节中,选手们都较为完整地呈现了教学内容,并在授课过程中穿插了适当的板书。讲课内容丰富,形式有趣。最后,评委们根据各个选手的讲授内容、教学要求以及表现等随机提出相应的问题,考察选手们的讲课水平与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方菊将作为联培研究生代表参加湖北师范大学第八届教育类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本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同学注重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也为师范生提供实践机会,并且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丰富了学生课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