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湖北省第十届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3

(通讯员 章钰芝)202352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及我校承办的湖北省第十届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我院学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1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奖质量和数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本科全能组、教学技能组、简笔画组,每组2位选手均获得一等奖;三笔字组别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朗诵与演讲组、课件制作组均获得1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研究生组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同时,涂玉霞教授的作品《走进微课》获得教师微课作品一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覆盖全省24所高校,参赛学生达290位余名,分为专科、本科、研究生3个层次,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4个学科,单项与全能及研究生组等7个组别。我院学子能在如此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成绩的取得非常不易。由于赛前我院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指导教师和选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全力投入备赛,选手技能提升明显。

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的肯定,也是对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的一次检测,更是对我院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激励和鞭策。以此为契机,学院将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课程改革和师范生教师技能训练环节,大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