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培训会暨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46

通讯员 杨婧璇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平,让学生干部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同时为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6月3日10时30分,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于阶梯教室4召开第三次学生干部开展素质能力培训会暨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就业中心指导老师唐志强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会议,前学生会主席贾云霞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贾云霞向同学们讲述自己从大学生活到走向工作岗位的经历。她表示,她在在大学期间遇到了许多良师益友,而且受到了他们的鼓励、帮助、指导与包容,同时,丰富的学干经历对她成功进入天门杭州华泰小学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主动出击把握机会,向自己的梦想靠拢。

互动交流环节中,贾云霞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以及个人感想。针对学干,她强调第一,要热爱学校、热爱学院、热爱班级、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二,在日常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做出表率;第三,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任务;第四,要拥有与不良现象作斗争的勇气;第五,要把学习当做第一要务,并从工作中得到锻炼。

针对求职贾云霞说道:“在毕业求职之时,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合理规划个人安排、凡是尽早;二是要跳出舒适圈、保持积极向上;三是要多思考、多经历,积累经验;四是要坚持自己的初心,干实事,学真本事;五是要接受现状,强大自己,切勿好高骛远。

最后,唐志强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一点责任,少一点功利;多一点行动,少一点抱怨;干好实事,少找借口。

据悉,本次会议有助于我院学子明晰未来规划,增强学习意识;有助于去除我院学子浮躁消极的工作态度,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图为贾云霞向大家讲述如何做好一位引导者)

(图为唐老师进行会议总结)